2010/03/27某次朋友說她跟身邊的人發生了曖昧,遭我訕笑她在演gossip girl,你知道的,明明世界的精采任君挑選,然而,在鄰近地區開發客源,明顯找罪受(例如班對、跟同單位同事戀愛,分手後會天天撞見的那種,天哪那什麼!),結論是,希望他銘記四字在心,「地大物博」。

每次只要跟感情沾上邊,有煩惱,心中就會浮現一個fancy的聲音:「親愛的回來吧!一個人沒煩惱啊!」那邊看起來百花盛開、百鳥齊鳴,對我而言,也是個地大物博的所在(糟糕又亂用成語),順著聲音走過去,我一次又一次的當了死忠的自由派。我個人有點不確定,究竟「走過去」是看破紅塵的為所當為,或者,只是膽小鬼的甜美緊急避難所。

今天下午,心情有點down,古怪聲又不絕於耳,我又想逃到應允之地,尤其今天台北這什麼邋遢天氣,但是,如果我真的叛逃,首先,我的朋友會攻擊我,可能,我也會為了這決定的本質還是個是衝動,而攻擊自己。(大師也許你該出面阻止我!)

1.5年來,我喜歡也習慣事情全都「淺嘗即止」,如果需要陪伴,那麼可以找個朋友吃飯,如果需要異性的陪伴,那麼,就找個異性朋友吃飯,純吃飯。(在這邊湊字不成!)畢竟,我已經超級厭倦,在無法透視自己的狀況下,被突如其來的情緒控制,最終做了實際上無法負荷的重大決定。

但不能否認,某種程度,我們需要那些,所以,飯可以吃,淺嘗即止。一旦決定這樣操作,必須保持高度敏感,「差不多了喔,不要讓對方想太多」,「差不多了喔,再下去不堪設想唷」,心中警鈴響起。不要以為這是打獵或是釣魚,其實,比較像是攝取少量的必須營養素,不然你就會有口角炎,那些死不了人可是看起來不漂亮的小毛病。

自由派淺嘗即止久了,忽然間,無法選擇安定,很多人覺得我們應該從地球上消失,完全可以體諒這些人的想法,為了不遭到無情詛咒,我們下次會慎選對象啊。下一站呢,在哪,不知道,如果有人告知目的地,請特別強調我們為了什麼而努力前進,假若我又感受失敗,就沒辦法說服自己為何放棄眼下不賴的日子,「如果我自己也過的很好,告訴我,何必非要戀愛,戀愛又何必非你不可?」是吧。

自由派雖該死,該死的原因不是傳說中的地大物博,而是沒有人比該我們更講究誠實。

 

 

I just wanna have a good time

Chris Brown ft Bow Wow - Ain't Thinkin' Bout You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L8AzMYfP-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