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2也許是大吃大喝的懲罰,今日起床覺得想吐又吐不出來,忍耐這種不適,今兒個來紀錄跨年當天的活動,老實說,自高中嘗過跨年不便後,對人擠人的活動就失去興趣,加上煙火使我感到十足空虛(我討厭煙火,我是掃興鬼!!),自外於狂歡活動已經好多年!但12月31號是我真實生日,不找事做祝福自己又覺得怪,況且這天也是我可晚歸之日(全世界該不會只剩下我有門禁吧),應當好好把握,於是,我大概會在11點多到家(弱),才不管倒數哩,夜深了只想回到舒服的地方滾來滾去,我不是老化的很嚴重,而是對節日平常心到不行。

從中午說起,31號吃飯時間正準備出門,一時不察接起了前男友的電話(Skype號碼,以為是同學撥的),先跟我說生日快樂,到此為止都安慰自己從前做人有成功,不過當他說過兩天有沒有空的時候,被我一口回絕了『不好意思,準備考試很忙,再見』,然後掛電話,好有魄力啊,發生在這一天顯示我真的不再是從前的那個我。(跩)

下午時分,想到某人答應給我的生日卡片,去訊詢問,竟收到『我剛下飛機,改天補給你,生日快樂』這種回應,我光火,並不是執著要卡片、禮物什麼的,更不是逼著人要說到做到,而是我們的關係裡,總有自己是次等公民不良感,認識這麼久,一點祝福都沒收過,在聖誕節下過最後通牒後,期限到了他亦毫無把我放在心上的意思,那麼乾脆,一切就結束在這邊。我是好女孩,值得被正確對待,捨棄了他媽的溫良恭儉讓形象,回訊說明原委兼臭罵一番,表明『我耐心有限,以後不要往來了』。快刀斬亂麻,生日快樂魄力第二發,然後竟覺如釋重負,說明這個決定也是正確的。

2010年最後一天,同時也是我的生日,這一切似乎意義非凡,悍然拒絕與離開曾讓我感到不平與難過的人,羅斯福路的陽光亮晃晃,我曉得世界正祝福我,因為我正祝福自己,不但是再不允許無用的寬限,更是殺球後爽快出走,不貳過。想,眾人觀賞燦爛花火,期許來年更好究竟意義幾許?來年是否更好,端視平凡日子裡蓄積多少能量,端視你是否有終結昨日的能耐,誤認人潮聚集可增強願力,那麼就年年許宏願,年年靠人群取暖吧。(嘴突然壞了起來)

下午五點多,鐵咖佐臨差不多該下班了,本約好到饒河街夜市大吃特吃,終因距市府太近作罷,改行華西街夜市,這裡也沒讓人失望,超美味排骨酥麵使我腦袋一片空白,隨便解釋了『為何國會的投票可亮票;還是他們都技術性亮票』這種好問題(哈哈我不是故意的),還有蚵仔煎以及只要十元卻爬滿花生粉的豬血糕,佐臨與我的口味相近,約吃堪稱英明睿智,收尾是龍都冰果室的花生油條,油條入花生湯,入口迸發出相乘的怡人甜感,太可口了以致說不出話來的我,真心希望家住附近。以為吃喝到此該是盡頭了,殊不知佐臨最後點了木瓜牛奶,向來受不了別人喝果汁的我,也追加了綜合水果汁,略酸感讓腸胃邊運作邊歡呼『主人對我們好好唷!』愉快的氛圍下,八九點回家太糗,轉戰最近的西門町看電影啦!

一出西門站,都是黃毛小鬼,不過呢,佐臨不看好萊塢片,訪尋非主流的片子,也沒有中意的,一度興起去唱歌好了,唉我上次進KTV是國中了,這幾年基於無謂的彆扭而排斥唱歌活動,想到21世紀都過十年了,竟然有這麼多不敢做的事,shame on me,但算算時間,總不能要佐臨唱完歌後,在12點多擠人最多的捷運回家吧!所以,也放棄了唱歌。道別佐臨後,偷看小禮物,去年是錦囊與妙計,今年呢,則是來自義大利的貓頭鷹鑰匙圈,很適合我這種愛鳥人士!!

搭上返家公車,但沒有直接回家,到了樂華夜市尋找可愛毛帽,獨自瞎走本是我的風格,氣溫漸低帶上毛帽,暖呼呼的臉紅成了一圈,身心有極大的滿足,一年的最後一日,仍有許多人賣力工作,我不知道此般優閒可以持續到民國幾年,但12/31的一切發生在100年挺有象徵意義的,稍晚盧萱來電,罕見的有了深度聊天,倒數時刻在電話中跨過,誠如她所言,未來我們會互相ㄎ腰互相砥礪向前,並且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,拒絕馬齒徒長,邁向一擊必殺之路!(忽然覺得這種結尾好像宅男哈哈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