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30每天往三峽的路上多少想著,24的最後一篇網誌寫些什麼,想不出個所以然,然而八股我又是不願意的,文藝抒情今天的狀態也不對,那24歲的最終回不如閒聊吧,誰叫我是talkative person。

今年從痛苦的戀愛少女畢業,變身熱門敗犬人選(都是我在講),全世界都替我鼓掌,惟獨媽媽很緊張,我本人特別恐懼與母親共處一室,因為母親冷不防會問『上次你不是跟誰去逛夜市嗎,人家對你有沒有意思啊?』,或者『其實吼,男生老實就好了,如果有人約你,我覺得你也是要多給別人機會。』,最近更誇張了,有回母親揪逛市場,子女應孝順父母,我就答應了,我穿著運動服說走吧,媽媽竟然命令我去換衣服,實情並不單純啊。只是不管我娘多著急都沒用,前幾天參加喜宴,覺得同學覓得終身伴侶是天下無敵的幸福,但同時也覺得目前單身,自由的要命,所以我想所謂幸福,是多種狀態,各自表述

今年開始新生活運動,泰半是閒書、朋友及學校,以前EX打來查勤,緊張之下常說『恩恩,正在家教,等等打給你』,不然就是『筆剛好沒水了,到書局逛一下』,真不知道哪來這麼多家教以及筆為什麼總是沒水,不用再跟誰交代後,有時候一早醒來都會問「天哪,這是真的嗎?」劫後餘生,我真是太幸運了。(準備含蓄嘴賤到民國100年。)

說說學校生活,大四是個分水嶺,特別現正時分,許多同學確定花落誰家,我本人不想念研究所的理由很低級,就是討厭做報告而已,身在法學院這麼不長進是相當突兀的,然而請教過社會人的意見,聽到強烈建議先出來工作者不在少數,多少弭平了焦慮,我有莫名自尊,擔心沒有公司要我,前後把普通大學當醫科念了七年的我,隨便找個工作,交代不過去,但正因為有過重來的經歷,眾說紛紜時,沒有人可以撼動我的決定。至於法學院,平心而論,這裡充滿趣味,雖然封閉,卻不乏特色人士出沒,雖然考試至上,可是很多人殺出重圍活的精采,雖然很多人想到法律就對我們沒好感,但是,他們也看不到這麼多優秀的老師們鐘點費超低為了無以名狀的初衷,也看不到閱覽室裡有人超熱血,立志成為明天的鐵血檢座,我必須說,好人壞人哪裡都有,用放大鏡觀察我們,請你一併看到好人吧!

24歲看似平凡其實充滿許多轉變,形式上看來,跟自己相處的時間確實變多了,實質上,這麼多時間還是不夠,常自己一個人到處散步,拿掉耳機,興致到了就與人瞎聊,也唱歌給自己聽,幾次在公院側門,想到有個學伴愛二姐愛到不行,就唱起了登來阮身邊這樣,想到什麼唱什麼,悠悠哉哉,難以具體的交代從事哪些活動,只知道有別於以前常看自己不順眼,現在越來越尬意自己,我想我就是這樣了,笑起來照相一不小心就耗呆,但那是真實的表情,其他部分依此類推,總之『那就是我了』。閒散生活外,我更愛忙碌、喜歡刺激,腎上腺素讓我充滿戰鬥力,做著喜歡的事會忘我,不知手腳冰冷,亦不知幾點幾分,直到Ctrl+S,直到課本蓋上,爽感天知地知自己知。

最後呢,我想跳題的說,凡事應先存己而後存人,人們給不出自己沒有的東西,好比說,拼命愛人的時候,總要等傷過才懂原來我們沒那麼自愛,沒有自愛的愛不會是好的,貌似大方的祝福別人,心裡頭卻存若有所失的疙瘩,那也不會是真的祝福。這一年我不斷辨別這些有的沒的,算是體內環保吧(笑)。很難想像在我越來越靠近自己之後,還可以喜歡自己,於是,更加感激朋友們理解過我,還十分挺我。

剩下一點時間就邁向25,我回頭了,人生多像一張單程票,因為沒有選擇,只能不斷不斷的前進,但我知道,那些使我心悅誠服相信的,將會把我帶到下一個美好的地方。我從不吝嗇祝福別人,今天,我要用力的祝福自己,楊小姐,明年也要充滿幹勁,好好表現,朋友們,感謝今年相挺,明年也會繼續騷擾你們,繼續忍耐好嗎,謝謝你們XOXO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