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你的時候聽不慣情歌

我隱匿在夜裡

讓搖滾樂

你最討厭的那種

掩耳盜鈴

他們總不像你一派優雅地猛朝我使壞

在我耳邊道

寶貝我愛你

寶貝你愛我

果真這般

何以我在你壞事做盡的夜裡昂然死守

你最討厭的搖滾樂


他們只管放肆的吼叫

張狂而無偽

憤怒卻真誠

你最最討厭的搖滾樂

想你的時候我非要聽

非要聽

因為搖滾樂用力使壞

卻不像你

一派優雅


寫在2008年年初,本來的構思是「對折」,亦即是從「喔」這個地方後向下折,讓結構對稱,讓語句倒敘呈現別種趣味,想來想去發現辦不到,不如就讓他以最初的樣子呈現吧;詩本是凝鍊的語言,我卻拿來任意伸展用,故將收納瞎寫小詩的這個系列,取名「小操場」。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