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07久違了晶華,上次在此用餐好像是跟……,誰啊我也忘了,今天則是被點名陪吃,就是兩家公司的人一起吃飯,對象是我們公司最友好密切的船公司,被點名應該榮幸才對,可是,我最討厭應酬了。上洗手間的時候,門一關,不由得大嘆一口氣,『我最討厭應酬了』,還把腳從高跟鞋裡面抽出來舒展一下,洗手間對OL來說,是很重要的避難場所,我聽說過逃進去睡十分鐘的。

想說就吃頓飯吧,打扮不要隨便就好,可有人相當盛裝,啊我果然是初入職場過於鮮嫩,不知道social場合把自己銷出去的奧妙啊哈哈哈哈哈,相較之下我就因懶惰顯得樸素,可是沒有關係,我不靠衣裝,我靠青春臉蛋(大誤)。

最討厭的莫過於交換名片跟敬酒,交換名片一定要起立,雙手遞出,名片面向對方;敬酒更是主動,得跟前輩、對方等人一一致意,很煩,也可能我把食物看得太重了,覺得應該專心品嘗(晶華飯店的)食物吧?貪吃成性的我,怎麼會是一個業務呢。

船公司的sales就坐我隔壁,很明顯的我得跟他聊天,是個好人,巧的是,他是我大學直屬學弟的高中同班同學(但跟我同屆),立馬擔心因為這層關係臉書塗鴉牆講過的話有走漏風聲的危險,應該是不會這麼衰吧,假如學弟還對我有情有義的話。當然,跟陌生人也不是時時都有話可講,那時候菜還不上的話,微笑到臉僵也是常有的事,尤其當對方又不找話講,你當下真會恨死他。若是有菜,那麼還可以假裝專心吃東西,可是會覺得360度都有眼睛盯著,應酬就是相互招待,沒樣子也得做做樣子,所以說應酬很累。

敬酒一向讓我覺得自己在陪酒。

今天喝紅酒,我搖晃杯子想嗅聞酒味,學長在旁突然說「OK的,趴數很少」,我又不能說『喔我喜歡喝,在研究香味』應該馬上黑名單吧。敬酒得寒暄幾句,交流一下,感謝支持與關照巴拉巴拉巴拉,等級夠的人就可以大方幽默,可我等級很低,還在努力,所以像是陪笑與陪酒。

觥籌交錯的場合呢,有一時半刻會覺得自己是個大人,但那極為短暫,通常出了那場合,只想找個地方換下高跟鞋,天足真正好,然後安穩回家,這是一篇沒什麼意義的文章,我真的不喜歡應酬,席間副總跑來問我會不會英文歌,想也知道要陪唱,我說我真的不會,不愛出風頭,不懂把握表現機會,辭掉這工作或許是對的吧?!喔對了,今天吃飯附卡拉OK,拘謹的日本高層最喜歡的竟然是,RAP,很認真的念中文RAP,很有趣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