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9很久很久以前,黃胖子也瘦過,他不是天生就胖成這樣,這是首先要說明的。幾年來,不論他臃腫消瘦,總是一貫(盲目)相挺,雖然,在法律系上少了一個強大的學長考起試來容易黯淡,但若是拜託他去探聽、關說、領考卷,無一不通,情與義,值千金啊。所以,今天他失戀了,我總得盡一番回饋義務,寫這篇失戀自救手冊,希望他早日康復,而不是,作繭自縛。

失戀自救手冊第一章,得過且過,自甘墮落。

剛失戀的人都是行屍走肉,強打精神容易讓眾人不知所措,尤其臉書一講已經人盡皆知,朋友充斥的場合裡,大家不免猶疑要不要安慰你,自然更不好意思像往常那樣交談鬧笑,鎖在家裡、賴在床上、哭濕枕頭,都是很好的選擇,雖然有那麼一點娘,可你是純情男,沒人會怪你。

失戀最大,沒人會怪你,那麼不如到巷口買五百元鹽酥雞。

然後轉到爛片台,蓋張毯,大吃大喝,在沙發上睡著直至隔日醒來,眼屎與眼淚如膠,黏住眼睛睜不開,照鏡子發覺自己不成人樣,是的,失戀傷心,那麼我們順便傷身吧,不要勉強自己過正常生活,不然就是排山倒海的挫折感襲來,何必呢,所以說,墮落到極點吧,我說良心話,以後失戀,也不一定這樣,看過失戀八次的人嗎,他們隔天都一張沒事臉開始跟別人調情!能傷心畢竟不錯,趕緊過上一次痛苦欲絕的無望生活,以後能說嘴。因為你不能喝,所以就不勸你醉,否則酒後亂性也是一個選項,特別是你也到了該外銷的年紀了(大誤)。

痛苦期的長度跟純情的程度呈現正相關,但可長可短,全憑個人資質而定。

失戀自救手冊第二章,墮落生活到極限,總有一個瞬間自覺,啊我真是他媽的窩囊廢,是的,就等這一刻了。通常尋覓外援以重建,好的,這時候你需要的是,好友、好活動。好友以客觀的那種人為主,若是成天都跟你同仇敵愾就沒意義了,製造仇恨幹嘛,嫌世界不夠亂嗎?而好活動分肉體與精神,肉體上的,我個人偏好壯烈,好比在細雨中慢跑,分不清是雨是淚,跑起來有天地與我同悲的滋味,且回家好睡,沒錯,把自己累癱就能睡著了,這原則務必把握。精神上的,可考慮攜帶畫具到郊外寫生,畢竟念過美術班嘛,或者,可以不斷地書寫,說正格的,書寫比較痛苦,卻也是好最快的,詳細原因我就不多說了。總之呢,好起來得靠努力,努力是個人意志的問題,我對你有信心。

學妹我上班又家教著實疲累,為胖子寫的失戀自救手冊先到這邊,我們下回再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