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5「少年維持的煩惱」,就是少年們一直都有的煩惱。畢竟我的年齡也24了,不好再稱我的男性朋友們為少男(同理,我也不好意思稱呼自己少女了),可是有些少年環境單純,沒啥與異性交往的機會,加上「懼怕失敗」成性,就有了這些煩惱,常見的歸納如下:

 

        1.遇到心儀女生,不知如何搭訕

相信很男生都看過自稱是搭訕教主鄭匡宇的書,基於好奇翻過他的書,身為一個女生我想書中內容大致沒錯。在這邊強烈建議所有想搭訕女孩的男生,無論你是不是宅男,只要出現一種「今天不認識,明天遇不到,以後槌心肝」的心情,請你鼓起勇氣往前走去,但是不要突然出現,因為這樣很像青仔欉,所以盡可能的先在她的視野範圍內小晃一下,讓他看到有你存在,最後走上前去,態度誠懇為佳,我不知道鄭匡宇的書怎麼教,不過搭訕先介紹一下自己,容易降低女生的戒心,好比說「你好,我是XX學校的學生,叫○○……」,建議先要電話,要到是幸運,沒要到是正常。這時候退~~~~~而求其次要MSN很容易成功,因為女生不好意思強烈表達拒絕之意兩次,再盧一下就可以輕易得到,而MSN是一種進可攻、退可守的工具,如果他上線,拜託不要立刻找她聊,或者忍不住這樣做了也不要講太多,初始務必秉持見好就收的原則。不過要提醒男生,如果目標的身邊有女性朋友,那勝算極有可能會變小,請自行斟酌。

  2.要跟心儀女生聊什麼

 這問題很難回答,畢竟每個女生的調性都不一樣,喜歡音樂的聊音樂,喜歡電影的聊電影,如果剛好都是鄉民,就沒有顧慮使用鄉民的梗,小提醒,話題中不懂不要裝懂,可以用發問代替,問也不要問白癡到令人惱火的問題。MSN畢竟只有文字,認識不深的人很難揣測對方語氣跟真意究竟為何,職是此故(考卷用語出現了),先求意思明確,再求幽默,比較SAFE。然後,我要大聲疾呼一件事,那就是請男生不要「恩恩」的回之後就不講話了,討厭斃了,而且也等於你在視窗中自殺,一旦女生沒話接,就認定我們沒話聊,就是不會有以後的意思。每次敲開該女的視窗前,請先想好大概要聊些什麼,切忌漫無目的(除非你什麼都可以聊,對方也是),總而言之是為了給對方好印象而來的,所以再次強調見好就收(見爛更要快撤,不然爛到谷底怎麼翻身),成功有過一次愉快的對談後要掌握餘韻無窮的道理,冷她個幾天再上線(或是再敲她),切記切記。

 3.約出來

這大概是所有問題中最難的,如果不是同學,沒有交集也沒理由,對宅男而言困難不在話下。但要是你們已聊了一段時間,約出來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,所以少年不要為害怕開口的找三小奇怪的理由(什麼這樣是不是很奇怪啦諸如此類的!),被打槍也是很正常的事情,就當作多了一點時間了解這個女生,為下次成功約會累積資本。再說有時候女生會覺得男生在亂槍打鳥,於是傾向拒絕,甚至是習慣性的吊別人胃口的女生也不少,林林總總這都是第一次約不太出來的原因,希望宅男不要因為沒約成就崩潰或是心生放棄念頭,女生本來就是不講道理講感覺的動物。要放棄差不多是約了三四次都約不出來的時候也不遲,因為你每約一次就是排除一個前面她拒絕你的理由,試過三次後我想算是對自己仁至義盡了。至於活動建議去看看電影,這種「見到面卻可以不用說太多話」的活動,優點是免除終於看到本人的尷尬(有時候話在網路講完了,一時之間想不起啊想不起),且看完電影還帶來新話題,順道去吃頓飯,吃完展現紳士風度至少陪她等車(因為不是每個女生都願意讓人送回家的),算準時間記得打電話問到家了沒,順便說今天跟你一起很開心,這很貼心啊,記下來好嗎宅男(如果你送她回家,一定要看著他走進家門,因為他轉頭看到你注視他走進去,勝過你在網路上講一萬句好聽話)。

文章的字數有點多了。有些男生明明不帥卻對女生很行,主要是因為很敢,因為很敢才有機會,有機會才有辦法理解女生。各位躍躍欲試卻害怕打擊的少年們,搶得發球局乃是成功的第一步,不過要抱持平常心,患得患失是滅自己的志氣,以上是我身為一個女生的感覺跟經驗,反應很好的話,會續寫,先這樣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rainbleach 的頭像
    brainbleach

    Have a Good Time!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