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碌命勞碌命,說勞碌是命並不貼切,我覺得更像是以承擔為己任的自虐性格,勞碌是病不是命。

可是,通常我也不會覺得自己自虐,只是不放心把事情交給別人,認為靠自己最安心,結果把自己忙得要命,忙還會忙出脾氣,覺得身邊的人為什麼都不體貼,為什麼都不能幹,為什麼他們都悠哉悠哉。

 很久以後才驚覺,不管是工作還是家庭,乃至於戀愛,很多事情就擺著也無所謂,因為別人壓根也沒有要我搶先完成的意思,二來,如果有其他人也能將同樣的事處理好,那我派不上用場,應該樂得輕鬆。或者,當別人處理的狀況不如我的時候,也許是磨練的好時機,總不能我一肩挑起全部,就習習慣慣的挑了一輩子,讓別人練習看看,我才可以輕鬆的將擔子卸下啊。

 職場上不是強調「不可取代性」嗎,做人更應如此,許多人把大小事情攬在身上,為別人勞心勞力,最後感嘆沒有爭取到好的果報,其實,對方有要你效犬馬之勞嗎?以前戀愛的時候,自以為愛男友就是要廢了他的手腳,所以我整理房間、我灑掃庭除、我餵養三隻大狗,快變黃臉婆就算了(做家事很難性感,性感的話,家事會做不完吧?),縱使別人心存感激,但不一定可以增進感情,然後,我說真的,我就再也不做了,不做會死嗎?不會啊,換個方法效果更好,走進房間發現太骯髒,就開開玩笑說這裡磁場不好,實在無法久留;如果吃完飯不想洗碗,那就撒嬌謝謝今天的大方款待,更要盛讚廚藝更勝小當家,最後你看到,知恥的男人會定期打掃,以及,覺得自己的女友真可愛,樂於洗手作羹湯。很簡單吧,有些看起來理所當然的事不做真的不會死,因為力氣要用在對的地方。

 所以,事情讓別人來也可以順利落幕的,表示這不是我最大價值所在。換句話說,沒有我就有缺陷的事情,才是此生耕耘的重點啊!我一直這樣跟自己說,凡事操勞也要有個極限,可以的話點到為止,行不通的話,停止內耗,WALK AWAY

 

下歌囉~  Craig David - Walking Away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YCXJcoCBGI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