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10/18新北市又新增一名男孩問世間情為何物,我是此男的朋友,聽完令人髮指的故事,我想,這世上迫切需要失戀者保護協會這種組織,由智人為失戀者進行諮商,分類後,再由過來人負責心靈重建工作,經過評估,功能正常者才可以野放,不然,隨意放行只會讓他們曝屍野外或者突變成怪獸,咬死別人。若有哪位先進登高一呼創立,所積的功德一定跟長駐非洲的珍古德博士一樣可觀。(到底什麼時候要開始認真)好吧,切入正題,我很驚訝,關於失戀這件事竟然寫不完,近日的發現格外重要,有一派人放不下的原因極其原始,不外乎是仍相信對方的一言一語、相信對方沒變、仍是好人,並且,「不敢相信這個人會這樣對我」,既然如此,想必對方定有苦衷才會做出這麼錯誤的事情。局外人如我,只想知道這是不是某種心理防禦機制,因為真相可怖,乾脆把眼矇住,來個眼不見為淨的盲信。

以我恐怖份子一樣的勸說風格,是的,我很想對失戀者大吼「不要相信對方狗屁不通的言論」(然後抓住他的肩膀狂搖,直到全身骨頭被我搖散),我也很希望甩人的人都是壞蛋,這樣只要卯起來罵人就可以了。可是,事實從來不簡單,好人有時壞,壞人有時好,一分為二的分類反而有失公允了,所以我願意更客觀的看待,這些客觀事實至少有三點,前兩點大家都不會反對,1.甩人的人不一定是壞人。2.不是壞人的人也會傷害別人。但是最後一點,也最殘酷的,更是失戀者上遲遲無法接受的------3.他是好人,但是他對我做的卻是錯的,我很受傷,我非常受傷。

對失戀者來說,第三句話為什麼遲遲過不去?因為這個做了錯事的人是自己的愛人,因為,承認自己負傷,等於承認是他親手傷了你。難上加難啊,一旦面對問題,迎面而來竟是全盤否定,一手建立的世界崩毀了,無依無靠了,誰能受的了?還記得我也有那一天,恐懼化成了一座座針山,矗立在房裡,我無法動彈,掙扎帶來更多淌血的傷口,我問自己「就是這樣了嗎?真的嗎?不會吧?他不會這樣對我吧?他為什麼會這樣對我?不可能,我不相信。」,一邊問一邊回憶有過的甜美,我想失去一切知覺,只要能夠不醒來。

如果你失戀過,必定有過相同心情,不過,牙關一咬,過得去的人早過了,過不去的人站在崖邊觀望,看那跳海的人所激起的浪花,然後,日復一日,覺得自己可悲又渺小。跳海的人,縱身躍入後,一口氣還在不在,全憑掙扎的本事,若不是這麼奮力,無法到達彼岸,游泳這件事,學會了就是一輩子會,觀望的人不敢跳海,也就永遠學不會泳渡,永遠到不了彼岸。

跳海就是無畏的接受事實,就是帶著自己的傷口往下個目的地前進,雖然你並不知道哪裡還容的下你。

跳海高難度,接受愛你的人傷你是天大的諷刺,可是,承認現狀的勇氣你有嗎?擺脫現狀的魄力你有嗎?有靠向對岸的強烈渴望嗎?你一定眺望過彼端,但你不知道,它不在遠處,在一個滴答滴答滴答就到的地方。

跳海高危險,跳下去靠的是與過去訣別的憤怒,但憤怒不是要你不分青紅皂白的去恨,所以你要好好為自己指引方向,去相信活著一定會遍體鱗傷,去相信所有疼痛都是為了喚你正視傷口,去相信讓你窒息的無奈,本不在光譜中的左右,而在一刀無法兩斷的中間地帶,去相信你有能力背負這樣的業前進,去相信你記起這些後,你會開始從新謄寫心疼自己的歷史。

很難很危險,但你必須。

親愛的失戀者,你眼裡,跳海這麼不可取,卻是你唯一的活路了,滿身的優點反而讓你作賤了自己,既然如此,累贅的東西暫且收斂些吧,大方的人,請你記得關懷自己;體貼的人,請首先為自己著想;熱情的人,要訓練自己不怕孤單;浪漫的人,必須學著腳踏實地。總之,今天的你最不宜相見的就是昨天的自己,就算前進一公分不足道,就算沒有直奔入海的痛快,但至少不會繞成了一個梅維斯之環,一個世界一條路一個圈圈。知道嗎,天氣冷了記得幫自己加件衣,因為一直以來,自己的路,只能自己經驗,作為你的朋友,我能給的就是這些微不足道的提醒。

【寫給我的朋友,也祝福情場裡滑鐵盧的好男好女,希望你們都是跳海的大英雄。】

 

我的憤怒之歌,因為歌詞寫的好啊

Marilyn Manson - (S)aint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5O5M-GJh8Q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