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10/19今天我手殘,重新安裝的iTunes跟吃飽飽的Nano同步,我以為是iTunes會吃進Nano有的歌,錯了,是Nano被iTunes洗空,半途意會過來,將USB線拔掉,但為時已晚,過去兩年去蕪存菁存在Nano裡的歌,一下子全不見了。如果音樂只是離Nano而去那還不必太緊張,但是前幾天電腦剛重灌好,本來就沒有備份的音樂當然也走了,也就是說,現在不管是電腦還是Nano的音樂,沒有了,我什麼都沒有了。想到這些,我癱坐在椅子上,起不來。還有點想哭的感覺。

你們覺得我很誇張嗎?對,我是有點誇張,讀書、行進、睡前刷牙也聽,音樂是我最忠實夥伴,隨著情緒變化,每個平凡時刻,音樂一下,從此就特別了,你知道,有些事情永遠不再發生,靠著那些歌久久隨機出現一次,我彷彿也久久複習一次,人很奇怪,如果沒有記憶的點,如果那些日子並不開心,事後回想,常常以為那段日子是空白的,多虧音樂,我知道自己沒白活,每一刻都以一首為單位,被我詳細的記下了,不願細想的可以按下一首,招架不住的時候好好聽他一遍,歌曲多長想念多長,自制的牽掛,我在音樂找到了。

可是,一瞬間全都不見了,那些靠著音樂建檔的記憶,會不會因為我找不齊這些歌,就毫無系統的逸散了?我不想忘記,也不想時刻想起的,不能讓我一首一首的收藏嗎?有一些緣分很短暫,有些事情讓我永遠遺憾,我很渺小,已無法力挽狂瀾,我很抱歉,有些祝福不能再說出口,最後僅剩的,是這些一起聽過的歌,聽著這些,我至少擁有全部記憶,這是物事全非後,我努力保存的供我取暖的幸福,怎麼連這麼一丁點都留不住?錄下我生命軌跡的歌曲不見以後,我開始擔心,小心捧著的某一些過去,就這樣破碎了。我沒有超能力,但是我非常貪心,我想記得每一個場景,每一句對白,每一個表情,往事根本不屬於朋友、不容於日常生活,只能封藏在自己的密室,我想一絲不漏鉅細靡遺的全部收藏,可是呢,可是不見了。

需要多少時間釋懷呢?還是明天醒來,抱著不願認輸的心情,開始列歌單?

我不知道。此刻悵然若失,並且有點意外自己對記憶有超乎想像的執著,自豪豁達的我,今晚真是嘗了敗仗,雖然,我總認為,夠深刻的會自動停留在心上,沒有想起的不等於忘記,但今夜的恐懼,卻是顛倒過來,害怕忘記一切的我,或許,怕的不是真的把過去搞丟,而是對於某些人、某些事,放下的進度遠不如想像。不需要提醒我,我其實都知道。

就這樣吧,明天學校如果有人問為什麼眼睛這麼腫,就說沒事放了鐵達尼來看。

更不要揣測我寫的是分手快一年的前男友,據我所知,我們已經分道揚鑣很久,音樂也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