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與兩位好友小聚,本次陣容,含我共兩個自由派、一個傳統派,傳統派女孩的初戀至今四年,仍是現在進行式,現在進行式沒什麼了不起,多少人苦撐名實不符的戀愛,了不起的是她的戀愛歷經了春夏秋冬各四,依舊甜蜜。(太厲害了,有天長地久的體質,拍手!)

席間,另位自由派說,有天她男友問「你不會撒嬌嗎?」,各位女性捧由,換做是你,作何反應?身為另一個自由派,我第一反應就是想答「什麼意思?有什麼問題嗎?不滿意嗎現在?」,喔也許會雙手抱胸、目露(一點)兇光。自由派友人說她也是這樣想法,可見我們號稱自由派,其實是自己萬般自由,但不給別人自由挑戰自己。我撇過頭問傳統派怎麼回答,傳統派漾出神祕微笑,說「我的男友不會問我這種問題(耶)」。All right,知道了,戀情成功全無僥倖,小女人表現是幸福關鍵。

問題是,小女人表現在大而化之的女孩身上,難於上青天。好比說,我無法理解有的女生,上一秒嘰嘰喳喳跟姐妹聊天,下一秒接起男友電話得心應手的跳tone成吳儂軟語,這事我哪張臉做的來?更不要說當著男友的面撒嬌,男友既在熟人之列,跟熟人說話之於我,十之八九肯定句,例如「明天想看電影。」有時顧及禮貌會適度加上疑問詞,修飾如「明天想看電影好嗎好嗎~」,語氣算可愛,不過純屬通知,沒有徵詢意見的意思。當然,其他部份,溝通上開門見山,生活上不喜相黏,腦袋清楚不情緒化、生活獨立不賴人,想必讓我少了太多女性特質,所以在我這年齡的男生交到這款女友,通常只覺得女友很有個性,而不會認為可能撿到寶。(喔難道這是我長期吸引uncle們的原因嗎唉)

其實呢,我們這樣的人有很多小女人表現,但方式極其含蓄,所以不容易被記嘉獎,我們做的事情,例如男友午睡醒來發現待洗衣物都被烘乾折好,例如打開冰箱發現三五天的水果都被準備好,例如他會發現浪費心力的瑣事,都被一一被我們處理過,這是務實的溫柔啊!不是無法小女人,是小女人了也沒被看不出來!另外,我們看起來獨立,沒錯是真的,因此我們追求相處品質,而非日日黏TT;我們看起來自主,這也是真的,因此更尊重對方的時間空間,別人的領土應該由他自治,隨意涉入有點沒禮貌吧?!好啦,這些在我們身上,配上說話語調跟態度,彷彿我們為了自由可以無所不拋,大錯特錯,實情是,只有在意那個人才會含蓄、才給空間、才用高標要求自己,然而追求高標就會桑失女孩特性,因此你們(或者是他們)評價我們太不女生,怎麼會,你看到了吧,說來說去我們終歸是女生!還是閉俗的女生!

傳統派好比我同學,天生婉約有人和之便,一擊必殺情路超順,天生反骨例如我們兩個自由派,也有人和之便,就是跟異性成為兄弟之類的(擁有異性朋友還會被認為是桃花多,誤會真大),然而談感情,不免面臨到「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女生,所以不夠好、所以不順利?」的疑慮。路上我跟自由派說「我只有辦法調整一點,但永遠無法像她那麼女孩」,自由派答我「我也是。每次改變太多都覺得對不起自己。」我親愛的自由派朋友,接下來勢必繼續滔滔反駁他男友怪怪的電影心得,而我,不可愛也罷,總之童叟無欺,看來我們還是選擇作自己,上車後,拿出手機看,有一天,我問了個男孩到底欣賞我什麼,他回我「喜歡你自然自然自然」,怪感動的。小女人表現雖是幸福關鍵,但若無從改變本行性,找到懂得品味的人才更重要,大而化之的女孩就像半糖的茶飲,入口沒有甜甜的討喜,卻有回甘本事,我們兩個25歲的自由派,終於,沒有哀愁,只有俐索。

 

這兩首看似沒什麼關係,但鼓拿掉就不好聽了

The Ting Tings - That's Not My Nam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N4YMli-Esw

 

Slim feat. Yung Joc - So Fly(我的喝了酒之歌哈哈哈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baapBQQIA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