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6最近不斷感到體內正醞釀著什麼,只是理不出一點頭緒。這樣說吧,年紀越大,我越常告誡自己應保持沉默,不僅沉默,有可能是『收手吧』、『停止吧』諸如此類,所以我擔心,追求表跡心境的曝露狂年代要過了嗎(天哪青春期要結束了?!),總此而言,呈現這種現象是因常領會到自己的無知與有限,進而甚至會懷疑所相信的那些,於是在思索問題時,最後都答了自己『我不知道』。

結果,抱著『我不知道』的心情,人既不在正的那端,也不在負的那端,連中立時都會自我懷疑,某種程度可說是客觀,但此般的抽離,有時候,我是說有時候,很容易失了人的味道,之於我,某種情境下除了平靜外什麼都沒有,若有,八成是一個『嗯』,接著繼續手頭上的事情,好像我站的比較高觀察別人,偶爾笑笑或者,勉強湊和融入後再度飄走?

我質疑這樣的平靜是不是不好(真正的平靜是可以被懷疑的嗎?如果可以,那我的就是假的囉?),這題的難度顯然超越了我的作答能耐。抑或我有沒有一點不安呢?如果有,無所謂吧,害怕自己想的和『大家』差異太大而擔心格格不入,這題我寫過太多次了。這是一個大家看起來都快差不多的世界,擁有跟別人不同的思緒,應樂見之;或是站在懷疑的觀點看,擔心自己有所不同,搞不好只是想太多,實情可能是,拜託,真的有不同的地方嗎?

寫到這裡更加感覺到自己的詞不達意,活像神經病,各位看到這裡真不簡單。或許每個人內心與外表的歧異度都是很大的,那麼人與人之間,基於生態多樣化的道理,我們不但應該容許,甚至要鼓勵這種生存方式。

於是我說,做自己這件事確實存在著極限,就像我不能肆無忌憚為所欲為,看的到極限的同時,卻不知道怎麼在做自己跟不做自己也很舒服間摸著平衡。尋覓平衡的路上,審視快慢啦、好壞啦,兩個極端類的東西,問自己應如何,我沉默了,因為『我真的不知道』。這種態度會讓我變的處事消極嗎?

一天二十四小時,多數時間我都在做自己,但做了自己我就要擔心那在別人眼裡不可愛,好比說因為對誰感興趣就主動認識,這事我不常做但卻做的來,不過這會被冠為肉食女作風吧,各位看過肉食女會臉紅的嗎,我很會臉紅耶,我只是臉紅著去試試有沒有機會,勇氣可嘉好嗎。

雖然我像是活在當下的失控組,但,失控組如我也有一點神經,想了平衡一事可否恆存,說真的,就像第一段,『我不知道』。也許時間到了,該走一趟水準書局找出會告訴我收放之間究竟有無正解的經典。然後,這是一篇關於自我定位卻寫的很爛,以至於送出時有點猶豫的一篇,問自己問題是好習慣,這個不用收手吧哈哈。

 

 

天冷聽high歌

Nelly - Tippin' in the Club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mtmHFcGrgo

 

這是他擅長的招牌中慢板情歌 去年的Just A Dream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6O2ncUKvlg&ob=av2e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