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2011/02/24】下午到閱覽室,不是去讀書,而是去收學生證,四天來活像討債集團一樣的我,見人就說「嘿同學!法學組的嗎?你好,我是新班代,把學生証交給我好嗎,要貼貼紙了唷!」大多數人不但乖乖交出,還會對我說謝謝,殊不知我私下有在enjoy大家照片上的青澀模樣(哈哈哈自爆)。話說本組至少60人,目前手頭上只搜集到30張,亦即是仍有高達一半的學生證沒有出來走動,這些天,我儘可能的在法學院裡走來晃去,不斷的在臉書上呼喊,甚至心血來潮等在熱門選修的教室前,太神祕了這些同學,你們到底在哪哩?弔詭的是,我也想不起沒交的另一半人究竟有哪些,一下子好像我手上的全部人是我大學四年的全部同學(喔我真的很慚愧),自己組內尚且如此,更不要說我哪裡會知道全部的法律系同學!大學四個寒暑,最後一個寒假都過完了,不知同學有何人!SEE!我有多荒唐就表示我有多適合當班代好好認識大家!

以前的韓文系小國寡民,一屆三十多人且分班教學,一堂課僅十來人,換到了必修課輕易動輒百人的法律系,翹課容易,可就失了小國的緊密,因我略長同學一些,打從心底不知跟同學可以有啥交集,又因不爽民生校區的擁擠,下課鐘一打,我_只_想__迅_速_消_失。即便不合群成這樣,也沒被貼上怪胎標籤,法律系怪人何其多,我連排行榜的邊都沾不上勒!若要說遭詬病,反而是我的直屬,黃胖子愛講『ㄟ衣服穿多一點好不好,露那麼多又不是酒家女』,「干你__事?」本人最常使用金句。尤其每當我拒絕配合,他老說『這是傳統耶』施壓,「不好的傳統叫做陋習」我答。請問學妹姊姊為什麼要服從學長弟弟呢哈哈?我又油條又不受控制,校園生活當然有點故步自封,黃胖子(終於)走了,我終於升上大四,想來點不一樣,天時地利人和,選的課碰巧需跟同學討論啦等等的,就這樣走出去了,最後發現其實我也挺享受的啊!

論享受,本日歷史課,面對巨獸般的期中報告,每個人都有想法,每個人都想說服別人,氣氛融洽嗎?不是念法律的朋友你們很想問吧,你們喜歡把我們想像成動輒得咎、劍拔弩張的樣子。但我跟你說,氣氛超融洽,各自表述之餘還參雜了你會覺得很宅的笑話。沒錯,我們真的過著超乏味的生活,可是,卻從來不吝表達意見,我想或許是每人的最心底,不管他察覺與否,都有點不甘於平淡的心理吧!討論中,我時常驚豔於別人所提,這是一大享受,在分歧中取得共識,又是更高層次的享受了。步出法學院那刻,「媽啊我真是愛死這個地方了」我對自己說。一定是最高讚譽,我有那麼多控制狂的問題,情願把事情一肩扛下也不願意相信別人,情願累死自己也不讓別人替我分擔,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控制狂,控制狂對同伴的最高級讚美,就是今天下午的我,我說「好,大家來分工吧!」

畢業在即,融入校園更多、認識同學更多、享受樂趣更多,別人看來通篇廢話的,我格外以為意義重大,因為,先政大,讓我知足的太早,後北大,我又貪心的太晚,大家都知道,人的生活就像無法自停的大機器,可是卻不是每人都懂得,當生活也像機器般,日日重複固定動作卻不知意義時是多麼駭人的事,說青春耗費嗎,老生常談。鼓勵冒險嗎,又難免好高騖遠。說不定,生活中,我們最缺的、也最不會的是這個字—fine-tune,讓事情有點不同,又不是非常不同。

 

今天沒有想法要放什麼歌,休息一天。

喔想到了,黑眼豆豆總會有人點來聽吧!

The Black Eyed Peas - Just Can't Get Enough (最後又變奏真的很不甘寂寞我喜歡!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UCo7vM-FCk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