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0/0413】前陣子被問寫這麼多網誌是不是很閒,給人很閒的感覺shame on me,既然這樣,只好公布(沒人在意的)秘密,一切起因於通勤,車上無法看書,只好想東想西,網誌就是這樣被想出來的,然後,回到家正好打字(此際感到一陣羞恥)。好比說,今天本想勸誘女孩改用可讓人恣意奔跑的棉條(做瑜珈翻筋斗都不是問題,而且捲起來睡不必使用40公分長的尿布或擔心受怕天崩地裂)。

 但,忽然之間有更想寫的,那麼健康教育話題,擇日再寫。

 通勤途上,除了想些有的沒的,我也禱告,每天的一趟來回正好可禱告兩次,坦承這件事讓我有點不安,因為「天天禱告的女孩」聽起來精神脆弱且很不正點,重點是,我的禱告內容包羅萬象,曾為朋友禱告講出來是要邀功嗎,更大的重點來了,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!!因此,禱告的對象採特別來賓制,有時是籠統的老天爺,有時是公車站牌對面的四面佛。(JESUS我竟然把棉條跟禱告寫在同篇!!)

禱告不是憑空建立的習慣,從前好友佐臨聽了我的煩惱,都回覆我「禱告吧」,前幾次聽到十分火大(是真的,很希望他換句台詞,畢竟可以處理我煩惱的人不多),沒想到不久後,不知不覺地跟老天爺坦白了心事,不是畢恭畢敬的方式,大致是像「跟友好的長輩講話」,輕鬆不失尊重,禱告不必非常正式吧我自以為;再後,看了飯禱愛一書,禱告是作者到了印度的主題,梵文經常出現逼得我想先行告辭,somehow某些情節將我留下了(省略不提喔),我漸漸意識到,禱告雖是信仰宗教的表現,但禱告的本質,是自身精神歸屬於那力量、那價值,所以,禱告是託付於上,從而,禱者才能謙虛,才能相信。我沒有宗教信仰,但我禱告,因為我也想謙虛,也想持續地信著什麼,堅定不移。這就是禱告的開始。

最初,禱告範圍侷限在族人友朋,而且內容空泛(身體健康、心情愉快、blah blah blah),想到飯禱愛作者的禱告幽默詳細,我開始,「希望爸爸的牙齒快點好起來,這樣他才可以喝熱熱的湯」,「希望媽媽多吃澱粉類,因為她不是辣妹的年紀了」,有樣學樣,禱告內容變得仔細,範圍也被拓廣,前些天,朋友拍下了她所搶救的兩隻黏在捕鼠板上的白頭翁,guess what,我也為他們禱告「身體快快好起來,下次避開任何陷阱唷」,但願大家知道這些不會笑我癡傻。

內容仔細、範圍不拘的祝福,你知道這是什麼嗎,心存善念。

心存善念的人看起來一定是好的,人們看著他好覺得享受,又因這人的念頭是好的,所以他的作為也是溫暖的,感受到溫暖的人會開心,如果這個開心的人學下,一傳十十傳百,就有更多人感受到更多溫暖了是吧。我想,一個人雖然渺小,但一個善卻十足強大,我不是歐巴馬、胡錦濤,但我有我可以辦到的「世界和平」,如果你禱告,你也懂得反求諸己,希望爸媽身體健康,總要落實關心吧?想要朋友度過難關,總要為他們鼓勵打氣吧?禱告向著上天,往內則是提醒著自己,禱告依賴時間實現,但自己可以在其中使上力。我喜歡禱告。

我從飯禱愛書上看來了座右銘「Beauty attracts beauty.」,是真的,做人,你給別人什麼,自己最終也會收到那個什麼,同樣的,你渴望遇見好人好事好幸運,你自己也必須是別人的好人好事好幸運。禱告亦復如此,你曾全心全意希望一切都好,因此,當你的日子也什麼都好時,你不懷疑而且感激,因為你知道I deserve it,無憂無懼無疑的態度,媽啊是人生很高的境界耶。

不論你有無宗教信仰(好比說,我就沒有),禱告是每天可進行的心靈運動,我之所以(把不安拋在一旁的)說出來,是因為,由我來說可能更具說服力,我不是那種傳統的女孩(看的出來),溫良恭儉讓等等字眼與我無涉,我有自己既成的生活方式,好比說,看電影沒有品味,熱衷短裙熱褲,偶爾罵一點髒話,但是他們全都跟聽似高級的禱告沒有衝突,禱告是work on my mind。總覺得勵志的言論讓我看起來發傻且蠢,如果這篇是這樣話,那我就蠢到底好了,ㄟ,你們大家也禱告吧!

      

The Script - For The First Tim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DTQsJ6ZaOQ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