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個周五下班前夕,學長隨口問我晚上什麼活動,心中潛台詞雖是「干你__事」,但仍恭敬回答「嗯,一個人去看電影~」,『一個人?』,「嗯啊,我喜歡一個人」。頓時,我感覺周遭同事眼光全落在我身上,且他們臉上寫著困惑,欲言又止,似是想問「你還好嗎?」、「找不到人陪嗎?」。更尷尬的是,我不知道怎麼解釋「我喜歡也習慣一個人」,幸好當時看來精神奕奕,不然他們會在心裡想「這孩子一定受過很重的傷」吧!

巧的是,前些日發現自由派也經驗過相同情境,我們異口同聲抱怨眾人竟會對喜歡獨處的人驚異不已,尤其關於獨自看電影,簡直把他們嚇得魂飛魄散,以為我們火星人來著的。但就像那些人不懂一人世界的歡愉,我們也不懂他們為何大驚小怪甚至產生可憐我們的心情。

一個人,一點也不可憐啊!

今早晨起,家中剩我一人,我,一個人用餐看報,計畫下午看場電影,打開電腦,票也只打算訂一張;一個人灑掃庭除,音樂放的超大聲,也許有天我會去挑戰一人KTV(既然我都敢一個人吃女王漢堡的話哈哈);一個人在陽台照顧花花草草,又是前男友打來騷擾,向外望,我關心那路樹是對生還是輪生,多過於混帳對我的想念。

我經常一個人逛街,一個人吃飯,一個人喝下午茶,花博一個人逛,台南一個人玩,我願意一個人於任何處做任何事,因為,我喜歡一個人。一個人不會影響生活品質,只要小心不要耽溺於小世界而影響社交能力就好,同時,有他人的陪伴並不等於幸福,欠缺了解的陪伴往往是瞎折騰,自以為了解的陪伴,則會是災難。

一個人若能很好,自然不需要執著於別人的陪伴,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認為,真正健康的人必定擅長獨處,各位男士,如果你的女友過度黏人,你要小心,她就快要『不能沒有你』(變成別人不可或缺的存在意味著你要對她負全責,多麼可怕);而習慣事事要人奉陪的女孩,妳那自以為是的圓滿勢必輕易出現缺口,且妳勢必把缺口歸咎到別人身上。

一個人這麼重要的事情,自由派與我落實得這麼好,竟被引以為怪!不是該被當成奇珍異寶收藏的嗎!搞什麼這世界!

 

【後來,一個人活動這件事被學長追根究柢了,

『女生不是都喜歡人陪嗎,喜歡熱鬧那類的啊,妳真是特別』喔我知道這沒有稱讚意,

「跟你聊天我感到源源不絕的痛苦,地球太危險了,我還是回火星好了」如果我敢這樣回就太好了哈哈哈。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