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2012/08/26】好像沒有寫過食記,因為吃東西還要一直拍照對我來說很奇怪,可是今天要推薦使我胖到深處無怨尤的一家店,店名石膳,由來自日本餐飲世家的櫻井先生所經營,招牌是相撲鍋,我吃過兩次,第一次是去年冬天少爺外公請客,第二次就在昨天,海鮮很猛,湯頭是店家自釀的白豆湯頭,超特別,甜點是海藻寒天做成的,口味多種,一吃你就想跟師父交朋友了,因為太誠懇了,太太太誠懇了,值得一推。

而且,鍋的食材有放入順序,所以店內的人會在桌邊服務,基本上只要坐著吃就好了喔哈哈哈哈。

 

湯頭是白色的,

四碗是沾醬,右上開始順時鐘分別為是辣蘿蔔泥,蔥,胡麻醬,水果醋

不過食材非常新鮮,不沾醬更好吃

右邊裝有液體的白碗是撥完蝦洗手用的

 

菜盤,沒有比例尺,但很大啊啊啊啊啊啊(長應該超過30公分)

青菜們就不提了,紅色的是牡丹蝦(生的牡丹蝦就是紅色的唷),

煮鍋的服務生會問你要生一點還是熟一點,我想說現在並不是牡丹蝦的季節隨便吧,結果太彈牙了!!!我肯定這個蝦一定有生食條件!!!


重頭戲是右邊的海鮮朋友,

最上是鮭魚,其次石斑,有個東西類似魚膘,最下是干貝,比50元硬幣大多了,這才像話啊,干貝的旁邊是生蠔,生蠔我只喜歡吃生的,可這一入口,好吃的都要落淚了~~

左中是花枝漿,左下是肉漿,肉漿瘦肉居多,煮起來稍澀,但花枝漿藏有很多花枝好朋友,如果甜度十分為滿分,我想花枝漿一人的分數即有是七到八,非常好,我稱這個菜盤為驕傲的菜盤

 

肉,左牛右豬,後來店家又招待了一盤牛,

我覺得石膳的海鮮比肉品出色,所以沒有把肉放在心上......

油花均勻,不加沾料就已經濃香十足,不像一般火鍋店的肉吃多就膩

總之食膳的食材水準以上

 

湯煮久了會變得有點透明,

服務生(這次好像是老闆娘的女兒,長得很可愛)會一直來桌邊服務,

湯的味道很妙,主要是甜,可是因為有加一點點辣椒,所以略帶微辣,溫暖不燙嘴巴不燒喉嚨的辣,怎麼說呢,甜中有辣,溫潤順滑,可能是整個台北是我最愛的湯頭吧(不誇張)

 

可以選飯或烏龍麵配火鍋,

我們選的是飯,右上角那碗黃黃的就是了,

黃黃的是因為店家把飯跟海鮮高湯一起煮,本身就有極好的味道(連飯都都這麼用心!!)

不過光是火鍋料就吃撐了,那些飯後來煮粥,請見下圖

 

攪拌按壓,接著加入一顆蛋,最後撒入蔥花,再度吃開,無圖。

但這麼簡單的東西反而最能呈現食物的味道,

所以這粥就像是每篇報告的結語,內容之有無,高下立判,

後來我打包走,回到家我媽看那個粥很好奇,才吃一口,一口,

就說這個東西那裡的,真好吃

 

吃完鍋附贈甜點,一人可選一樣,口味超多,

野菜、香蕉、蘋果、黑巧克力、抹茶、日本水紅豆、鮮奶、蔓越莓、檸檬、芒果…..

嗯,口感既不像布丁也不是奶酪,更不是果凍,不是慕斯或奶昔,不,都不是,有機會經過大家可以買一個來試試(每個40元),我實在很喜歡這裡的甜點,店內吃了一個,然後外帶六個回家(羞)

 

上面說的都是優點,食物非常美味,

不過這間店的位置不多(30個以下),大家若要前去用餐一定要先訂位,

等待是一定的,等位置,有位置後等上菜,

因為內場主要只有老闆在忙,老闆又是龜毛的日本人,所以你可以想像吧……

老闆娘是一個熱情多話的人,但我不排除大家有被他惹毛的可能,

因為對食物有堅持的人規矩會比較多哈哈哈哈,

 

除了鍋也有其他料理,

服務生說海鮮食材都是當天進貨處理,

「每天都要處理好多魚喔」可愛的女服務生嬌嗔的說

 

外公請客那次人多,有吃生魚片,也有燈籠魚跟大龍蝦了,

店內加點生魚片的話,對,你會嚇死,「什麼,這真的是魚嗎!!!!」

昨天老闆娘說有黑鮪魚,我很想點,但是兩人一鍋胃已經緊繃了,生魚片就沒有(咬牙)點下去,品質與服務都中上水準才敢寫出來推薦喔,挑嘴的許老師說吃完之後精神很好,我則是覺得通體舒暢,女孩子都有比較疲倦的那幾天嘛~所以不只美味,營養也是滿分

 

鍋有許多種,

昨天我們吃的是關協鍋,2800/兩人,

有龍蝦的話是4000/兩人,

生魚片時價,

料理水準跟價位個人認為是相當,如果你在家想煮一個頂級的鍋,

例如老母雞熬的湯頭,有碩大的干貝,有新鮮石斑,要放胖明蝦,還要吃魚膘,還要油花漂亮牛肉與豬肉,什麼都用好的,那麼,我只能說你買菜最好去南門市場,並且要認識食物進口商,因為他們才有最新鮮的生蠔,而且,你最少要準備十張小朋友,所以好像去石膳比較方便吧哈哈哈哈

 

店內加收10%服務費

甜點40/個,買五送一

很多客人本來等到不爽,

不過好像食物出場就開懷了~~~~~

店的位置在信義路與基隆路口,

網址在這邊,

http://www.ishizen.com.tw/



arrow
arrow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