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02/25今天沒課,不過到學校忙一下,下午騎腳踏車到三峽老街晃晃,老街外表很古,細詳卻發現她拉過皮,越看越光滑,怪怪,我很失望這樣。反而是派出所旁的小巷有幾顆櫻花樹,開的燦燦的,風一吹花亂飛,有幾分純愛電影的感覺,如果你睜隻眼、閉隻眼的話啦。

我很快就放棄觀光的念頭,還好太陽露臉了,我上輩子一定是太陽的孩子,總靠光合作用生存,不然,早上天陰,我在家硬是要睡,出了門沒精打采,很怕被誤會是給蚩蚩蠅叮上了、沒藥醫了,光合作用主要製造愉快心情,哪怕是周遭紛擾,我都覺得自己身高200,不用掂掂的站也可以看的老遠,鶴立雞群的那種好心情你懂的吧。(到底要亂用成語到民國幾年!!)

老街的頭其實是一個傳統市場的尾巴,正覺得肚子有點餓,看到了一家手工米苔目,在來米製品好吃不脹氣(對,好比說碗粿、蘿蔔糕啦),二話不說把車停妥了走進,一家店面、下午三點多,還有七個幫手,七個幫手的陣容在瑞安街對面的小巷,和平東路上的呂家米粉湯也見識過,我肯定來到了人氣小店,但不見店面牆頭張揚新聞報導,很給人安分的好感,米苔目一碗40元不便宜,但口感覺對說明了身價相當,店名是古伯手工米苔目,大家如果到了老街不妨試試。

回程路上,一個稍嫌偏僻的地方有阿婆擺攤賣雞蛋糕,激起我的好奇心,花10元買3個雞蛋型的嘗鮮(他就只有雞蛋型的啦,我小時候只要手槍不要蛋形的,因為城門城門雞蛋糕,三十六把高,不知道我怎麼想到的),趁熱度還在送入口,外表略焦,首先感到酥脆與焦香,咬開後又綿密的可以、溫熱蛋香四溢,難怪剛剛阿婆根本不想跟我聊天,她不需要的啊!!這雞蛋糕太美妙,乾脆我把車都停了,專心享受與雞蛋糕的親密時光,不巧我旁邊也停了個臭臉女孩,拿出I Pod,戴上耳機就揚長而去,很不屑的看了我兩眼,I Pod誰沒有啦奇怪,從他的臉色我研判,應該是很久沒被男人關心過,加油耶。(我嘴更壞吧哈哈哈)

回到學校,星期五的北大真冷清,陽光尚在,勉強可用慵懶形容,若是陰天、配上法學院內部的灰,森森然,很適合鬼出沒,雖然法律系學生有些根本比鬼可怖。校門口不是有「拖鞋不進校,見人就微笑」的布條嗎,一直覺得它有那種小學低年級的班級生活公約語氣,只是它放在大學校園門口,究竟要管誰?學校雖然也是一片好意,但明明,超多行政人員或者老師穿涼鞋的好嗎,哪天大家都整整齊齊的,我就會放棄Havaianas,布條只會激起我的怒氣,無法使我感到羞赧哼哼。

很抱歉今天的內容十分瑣碎,問過自己,為什麼要記下不重要的事情?因為,如果沒有率先紀錄,單憑記憶,每一次想起,也每一次的喪失一點正確的細節(對,人會不知不覺的竄改記憶),久了更分不清楚何者真、何者假,所有事情只發生過一次,記憶卻擁有多個劇本,也難怪說人生如戲,更糟的是,這幾年出現了個怪/壞習慣,每當我意會到「這是個很重要的時刻」,必定提醒自己記下畫面全景(就像掃描文件那樣,真變態),可能是當時有個花心的__朋友,看到Jane Doe們附上電郵電話的示愛紙條,導致我需要過目不忘好在吵架時,冷不防的問「請問一下1986年12月13號出生的周小姐是誰」以佔上風這樣,好了今天是2月25,腳踏車、陽光、食物三大台柱齊聚挺好的。

 

今天哼唱的歌曲

Mike Posner - Cooler than M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oHaDrifdbU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