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凶狠的大雨,這個夏天的每場雨都滂沱的令人不知所措,有傘與否差別不多,剛剛被困在捷運站等雨停,翻看隨身的書,暑假結束前幾天沒來由的想認識日本作家,想起了朋友推薦谷崎潤一郎,解決了鍵,今天與安部公房見面,砂丘之女果真經典,節奏緊湊的書讓我放不下,今天等課上也抱著看,一個大四生貪看課外讀物,我是不是跟同學格格不入呢?

甚至,昨天至現在的超現實感環繞著我,人在上課,卻無所感覺,不敢相信開學了,我的靈魂飄散在角落觀察大家,就是不肯好好待在身體裡,由他。但,我感覺到學校似乎歡迎著每個歸來的學生,兩個月來,我首次回校,小紅(我的腳踏車)完好如初的原地等著,歷經了風吹、日曬、雨淋,健康狀況比想像中好,帶她去檢查身體,沒有大礙,ready。二來選課順遂,學弟看到這段大概想哭。三來,我活動的時候一定好天氣,昨午后泡在雜誌間裡關心九月份的大家,窗外的陽光憨厚的照在桌邊,我邊看雜誌邊做筆記,心情晴空萬里。

今天有堂法學方法論,全程台語授課,劉幸義老師一口標準台灣話,聲音又悅耳,稍不留神真以為轉到台語新聞,我的心思則是五顏六色的跑馬燈,果然,第二堂出現了跟「新聞一樣戲劇化」的旁聽生,一位微胖平頭中年大叔,慕老師大名而來,在課堂結束前提出了很多問題,都跟政治有關係,其中一個是「希望老師登高一呼改革台灣教育,救救爛到不可開交的台灣,否則台灣就要亡國了」(用字是這樣沒錯),下課後閒聊兩句,大叔原是會計師,現為研究生,我對細節沒有興趣,只是一個中老年人(說不定大叔的兒女年紀比我更大),竟仍保有跟年輕人一樣的熱血,而且學習不輟,令人佩服,想我今天實習法庭睡過頭就索性不去,罪過罪過,語畢,大叔拖著大紅行李箱笑笑的離開,箱子上還有長榮航空的標籤,精神奕奕。

搭車回家,回想了這兩個月,庸庸碌碌的也過了,最近發現許久不見的朋友若是問候我,免不了還問前男友還騷擾嗎,難道是我抱怨的太多了(笑),即使有這些不爽快,日子由複雜趨為平淡總是好,平凡是放眼望去千門萬戶的故事,上段戀愛有戲劇張力,不僅是典型的一人善、一人惡的力量拉扯,卻是壞人有好,好人有壞的故事,我的朋友說「他不能忍受自己被甩」,「是我被甩」我更正。「你等他甩掉你,不要裝死,是你作的球。」是嗎?隨便戳破秘密,你這樣貼心嗎?(笑)

還好,開學了,怎麼樣也比放假忙,日子會越過越遠,前男友也好,心頭好也罷,上課去,當自己攜帶體積輕巧的心情遠足,現正時節,晚霞嬌懶的姿態多媚,驟雨多狂,每下一場,溫度涼過昨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