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寵物的一切就是他的主人,他的家。

我今天有感而發,是因為家裡的鳥(一隻常見的巴哥鳥,她叫楊Ju Ju)很不妙,他這兩天狀況不好,先是禿頭,後來脖子的毛也所剩不多,我想不出任何他生病的理由,姑且認為是焦慮的自殘好了,看他蹲在陽台都不進來玩的樣子好可憐,還一直喘吁吁的瞌睡,交代我弟如果繼續惡化下去,即刻帶去看獸醫,會看鳥的獸醫真的不多,還好永和有崇恩,不知道獸醫多麼燒錢,所以給了我弟提款卡,二百五的我弟,還說帶鳥不能搭公車,所以只能用走的,「帶鳥當然不能搭公車啊,有錢不會攔計程車嗎!!」,然後我就焦心又火大的出門上工了。

今天工作的時後,忍不住一直要想寵物們,小時候當了八年的獨生女,我們的把戲之ㄧ就是名正言順的要家裡買寵物,家母什麼都好,就是養寵物不靈光,好比說異想天開的幫天竺鼠洗澡,給兔子吃溼溼的葉子,冬天到了幫鬥魚加溫水,媽媽的初衷很好,無知卻害死了許多動物,就算是去年此時撿到一隻從樹上掉下的鳥兒,我媽也用「沐浴乳」幫他洗澡,羽毛的油脂都被洗掉了,整隻鳥濕淋淋,一步不都走不動,自己瑟縮在角落,連人都不敢看,我都快被嚇哭了,「哇,香香的喔」,這就是我媽媽。

先不說我家的鳥多麼通人性的可愛(我要哭了,點在哪裡!!),我覺得任何寵物,不管熱血冷血,不管智商高低,都有感應人類能力,人的一天要上班上課,為大小事情忙的分身乏術,但是寵物們,寵物只有一件事,他的眼裡只有主人,他只有一個家,前X養了三隻黃金獵犬,大一時,每天下課後直奔他幫狗租的套房,餵他們一頓,幫他們把屎把尿,開朗黃金見了人都很雀躍,可是每次要走了,他們就看你的眼神好揪心,我想,一天二十四小時,他們有二十三個小時都在等待,門關上了,他們就在門口嗅你味道,或者拼命抓門還小小聲的咽咽叫,最像人的那隻,他會躺在床上冷冷的看你,有次我在浴室哭了起來,他撲到我的身上,舔乾我頰上的每一滴淚,寵物真的懂人。

我們的生活有太多事要處理,可是寵物們的世界確是繞著人轉動,寵物的一輩子,多長呢,比人類短很多吧,待在家裡的時間也許就是他的一輩子,他們有記憶、可以理解,雖然可以出聲,卻說不出人話讓你明白,我總覺得,在寵物的有生之年,主人應該讓他可以開心,不單是因為他也使我們感到愉悅,而是,寵物常常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,為了這個我不介意當奴才,每天,回家有個小東西衝到腳邊啾啾叫問候你,下午以後客廳的燈要留一盞,不然他會怕黑的蹲在門上,動也不動的靠那一點燈光等你,原來我是他的安全感,我是他今天正在盼望的人。

寵物很可愛,很討人喜歡,你選擇了他,也要不離不棄的照顧他一輩子,他的腦中不像人類,可以勾勒別種人生,可以想像別種幸福,你有義務好好對待他,說話的時候要看他的眼睛,遊戲的時候記得大聲大聲的讚美他,你要發自內心愛他、照顧他。

「寵物」兩個字的如何理解,是不是人類物化了一個生命,好達到使用目的?如果我們剝奪了他的野性、他的謀生能力、他的天性自然,好讓他在你需要的時候伴你左右,那麼,在他需要你的時候呢,你是不是也應該參與? (我一直哭啊啊啊啊)

 

 

配上滿分之歌,這兩個月的新歡 Bei Maejor - She Was (A Broken Love Story)

1987年生的Bei Maejor來勢洶洶(以及提醒我們這些聽流行音樂的人,老了),

誰編的曲呢,感覺有點Al Green那種復古氛圍,配上一點弦樂

饒舌同時洋溢年輕感,Bei Maejor 真的很多變,傑作!!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JjEccLrXfA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