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喜歡聊天的同學人在國外,我等不及他回來,開始我們的垃圾話。某次講到了有趣的壞男人以及無聊的好男人,他說兩個只能選一個,我說我要有趣的好男人,當然,這樣是犯規的,硬選一個的話,我還是選了有趣的壞男人,理由是好男人雖然讓人傷心透頂,好男人也不惶多讓,使我火冒三丈。

倒是沒有聊過男人的長相問題,賞心悅目的東西誰都喜歡,我自認是天生關懷弱勢族群的人,而且我掂過自己的斤兩(我講真的,每個人都應掂掂自己的斤兩),所以沒有堅持要交往帥哥的毛病,更壞的是,我遲遲無法說服自己:天底下有又帥又有腦又懂女生的直男(亦即,非同性戀的極品),所以每當認識比較好看的男生,雖然會無法置信的盯著他高挺的鼻樑、細長的睫毛或者標誌的臉型,不過被外表炫惑總歸是一時的,不久後,我的耳朵會呈現小衛星狀,細聽嘴巴講出來的,是不是跟相貌一樣吸引人。很遺憾的,言語頻率對不到的時候,姐妹就會收到「帥是帥,但話不投機」的簡訊。

相反的,對一個相貌平平的男生,就不會刻意的想抓到別人的一點缺點,好證明世界是公平的,這種相處情況下,男生輕易可以展現自己的優點,再加上,不靠臉的男人,崛起的過程一直都是依賴其他出色的本錢,此刻,姐妹們收到的就會是「他很體貼耶(心)」之類的簡訊。並且,老實說,跟普通男生站在一起沒有壓力,簡單的說就是自在,站在帥哥旁邊容易顯的自己的糟糕,顧慮極多,可是,當對方跟我一樣平凡時,我便覺得大家都是同一階級的,大吃大喝大笑都不算失了規矩,不然就是心高氣傲,五十步笑百步!!

回到開頭,曉得好男人為何使人火冒三丈的觀眾,你有慧根(給讚)。儘管好男人事事好,無聊卻是最大敗筆,好比說把女生的每個字句都聽進去,做足輸入的功夫,還是不知變通,加上女生習慣口是心非、有話不直說(包括愛哭、愛冷戰、愛鬧彆扭),好男人根本無法decode。反過來說,壞男人的腦至少是雙核心,女生語氣不對、臉色一沉,立刻掌握事情的不妙,並能迅速採取正確的相應動作,如果壞男人可以專情,那麼,我可以用如獲至寶來形容,但事實卻是,有這種資質的人通常不願意浪費天賦(不知為何想起李進良),所以才說他們壞壞惹人愛,喜歡這種男人代價很高,女性同胞千萬要斟酌。

好吧,不知道為什麼要寫這篇,可能是明天又要上工了,所以加足馬力的寫,結論仍是:好男人什麼都好,壞在無聊,壞男人什麼都壞,好在有趣。如果必須有什麼啟示的話,我覺得,與其寄望壞男人一心一意,或是自以為道行更高可以收拾他們的人,你們都瘋了。不如開始忍耐好男人的無聊,因為男人不是狗,無法訓練,忍耐吧

 

被好男人氣炸也要死守他  La Roux - Bulletproof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UsbpmQ9-mc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