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跟高中同學吃飯,一講到職涯規劃,大家似乎都正經八百起來,什麼啊,轉眼間高中畢業竟然7年了,關於「7」,一個愛侶間需要止癢的數字;一個使少女從普通面膜進階使用拉提面膜的數字;一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開始在意卡片逼逼聲是一聲還兩聲的數字,這就是神奇數字7。(捏爆滑鼠)

 高中畢業七年不就是要滿25歲了嗎,古人都當媽了,但現代人成熟的晚,將畢業、剛出社會都在25附近,聊打算,都發現自己懂得不多,感情、事業、學業,每樣都怕我要的不要我、人家要我我不要人家。事業、學業上好說,反正不是強要畢業後立刻進麥肯錫的話,慢慢來吧;但講到感情,有對象的,眼前人如何,分手趁早?不分,過幾年要30了,婚結不結?結,工作內容、前途發展的規劃不能等閒視之;不結,誰說的準?樂活還是情海浮沉,幾百個不知道呀;沒對象的更惶恐,下個、了不起下下個男友都要走這段,躲不開。

 「只是說……希望可以取得第二國國籍,當前局勢……」話沒說完,『就是快沉了。我覺得,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第二國國籍。』開誠佈公啊,我的朋友,但第二國國籍不是有錢,就是有專業,盤算這些,想到必須考量現狀的戀愛真難,我不怎麼有勁了,相反的,若保持單身,努力一人份就夠了,少時我便嚮往著包包拿了,隨時消失的情景,這件事沒跟誰說過,但交往過的三男裡,兩人訴說過他們的擔心------我是不是說走就走?首次聽到,以為讚我瀟灑,再次聽到,我早對真相無能為力,雖然我魔羯座、愛穩定。

 哪裡錯了嗎?神奇數字7的魔法,讓懵懂的女孩一路摸索。

喔原來,我不是自己想像中的樣子,這讓多少人對我失望了?那些我以為自己愛的、以為自己將付出的、以為將長久的,當我誠實了、看清了,那瞬間,有人為我淚流,因為我走了。

喔原來,我沒有聰明到可掌天下之大握。這世上,生有別離,最終的別離則是死亡,嘗到一點滋味,我怕了,怕涉足太深會滅頂,於是我站到一個很高的地方觀看,沒有人對我說對不對、好不好,我愛孤獨給我的清醒,可是那個很高的地方會起風,起風的時候特別冷,我的工作是為自己織就一件又一件的大衣。

喔原來,我不是聰明人,所以一路上從錯中學。年少時也是心頭輕快時,教育自己的精神不多,稍長,初嘗愁滋味,上課吧,第一課責任,扛不起的不輕易承諾;第二課自律,自治之所在自由之所在;第三課誠實,說謊的人,腰桿挺不直;第四課捨得,去了又來,有限度的歡迎,來了又去,祝福你;第五課勇敢,時候到了就笑著面對它吧。

下個月,我將滿25,下個7年,神奇數字7會再施下什麼魔法呢?可以讓我長年吃不胖、沒有頸紋嗎?哈哈,期待著呢。

 

  

來一首

大屁股金卡達夏的(前?)男友 Ray J  - One Wish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_aUaiCXtJE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