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鄉過年是我們家的慣例,撇開家母也許會處心積慮的趁機介紹男孩不說(關於這部分,我已經想好台詞了),不同的是,年後我打算脫隊,一個人玩一玩。

目前暫定高雄找同學,台南與台中一人成行,做了點功課,卻覺得算了吧,畢竟講到玩樂,計畫縝密那種人總讓我匪夷所思,沒按計畫走他們總是很焦慮,彷彿連出門都有「玩樂模式」在走,我沒有這麼累人的態度,一踏出門我會立刻code-switch到「隨緣模式」,玩樂的開心關鍵是什麼呢,不就是隨心所欲然後隨遇而安嗎?所以決定了,明天買本旅遊書,然後時間到了出發即可。

由於對這一切都停留在非常簡略的idea中,詳細的路線未定,當然,也不曉得自己要睡哪,一個人很簡單的,但不代表沒有恐懼,我想像了一下,這丁點恐懼會在洗澡時與睡覺前達到最高點,都是白爛的美國片害的啦(恐怖旅社,驚!!)話說我也看不懂(畫的很好的)地圖,密密麻麻的常讓我頭昏眼花,還好這個地方叫台灣,不管去哪,路會一直長在我的嘴巴上,就算迷路也是緣分的一部分,搞不好比走對路更精采。

雖然我會開車、也會騎車,但我沒有一張駕照,因此必須選擇交通方便的城市。這一切起因於第一次在鄉下那筆直的馬路上練習時,身為一個女生卻能掌控一台大機器的快感把我衝昏頭,當下忘記後座的媽媽,不但第一次開車就上手,還第一次開車就不斷加速,加到七八十,緊張的媽媽好像要崩潰了,狂叫『你不要太誇張』,從此之後,我就被禁止再碰這些。媽一定是覺得我成為飆車族的潛力很高吧?!我很後悔當年失控的表現,也十分羨慕能開車的人,在小小的台灣有行動工具,除了象徵移動範圍不受限制,對我而言,也意味著『說走就走』那種超高級的自由。

這個計畫是瞞著家裡人進行的,既然我是個門禁十點半的女孩,家裡怎麼會准我一個人玩樂呢?我知道一切的限制跟規定都是為了讓我平安、健康,可是相對的,也是延緩我變的獨立、成熟的原因,所以乾脆就別讓爸媽知道了吧,省得他們瞎操心。我一向覺得自己是在這種體制下的超獨立人,一個超獨立人沒有一趟all by myself的旅行,說不過去吧(攤手),另外,不管返鄉過年或者一個人玩樂,我都不會帶著音樂們,這將會是個很艱難的挑戰,但是旅行除了欣賞風景,也應該傾聽沿途的聲音吧。

最後呢,前幾天心中冒出這個念頭後,立刻在報紙上塔羅占卜中選到了一張建議一個人旅行的牌,私心以為世界也在暗示Just do it,南部的天氣一定很棒,我很期待,先從台灣練習起,遲早我會一個人拎著簡便的行李,拜訪世界,我的一個人旅行,Start from 201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