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1/05/07】剛剛補看康熙沒有一點笑意,因為我的身體正忙著盜汗及心悸,在這之前,不知今夕是何夕的狂睡28小時,偶爾,穿插一點(快要令我崩潰的)上吐下瀉,不過呢,像四肢痠痛之神工作起來就蠻認真的,搞得我擠不出一點下床的勇氣,健康的要死而不知生病疾苦的我,病起來根本是殘酷舞台!

好吧,也不是很介意承認因為忽冷忽熱,體溫無法做自己而流下了兩行清淚(病人的心境十分脆弱),昨天還說,打蟑螂天地不怕,不過幾小時,遭遇了身體上的折磨還是曝露出了外強中乾體質,許多不適中,就屬嘔吐讓我印象深刻(沒有要給讚的意思),上次不可自抑的狂吐,約莫乳臭未乾時吧,這麼久不見,我覺得,他的表現更精采了。

只記得自己拄著牆,(邊吐邊)不知在向誰道歉「我知錯了請赦免我」,大概是調皮的嘔吐精靈吧我猜,吐的力量,也就是,體內醞釀已久,然後瞬間向上猛烈衝刺,最後,一口氣破門而出的力道(太噁心了我跟各位道歉),莫名使我進到了虛幻狀態。喔我的意思是,健康的人,大多數時間,都是身體的主人,進食表示吞下食物,哭泣就是眼淚流出and so on,基本上,我們控制身體行動,不過,嘔吐徹底的顛覆了這個日常,控制不住自己的受罪,有相當程度痛苦,但也有一些快感,畢竟不是經常體驗,而且,事情也無法更糟了哈!(無聊的樂觀)

我僅剩的閒情逸致關心了一個沒有意義的問題:什麼道理讓嘔吐背地心引力的瘋狂運作,食物跟腸胃處不來嗎?可是吐之前我睡的十分安穩,全然不知體內有什麼水火不容,我只卑微的希望下回可以跟我預約拜訪時間(可能嗎?),隨便胡鬧,萬一隔天大考或交報告,別有一番想去蘇州賣鴨蛋的感覺。

沒意義的廢話也可以寫成四段,不知不覺也成了佛洛姆口中的惡友,被偶像鄙視的感覺很糟,所以最後這段我想說,特殊事件,不管是身體上的不適,例如忽然破病,或心理上的低潮,好比遭逢打擊,甚至是一段時間的沉潛,比方說準備考試,這些事件都是觀察身邊人姓的好機會。

本來,朋友往來不少,可是一旦有恙,這麼多人真的像平常(嘴巴上說的)那樣挺你嗎?不難驚覺,一些人都學起了徐志摩,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!還好,同時至少可發現,誰是一直都在的真心好友。並不是指散去的人都是不管別人死活的人,而是,藉機釐清往來的原因不無幫助,也許會發現,彼此只是吃喝玩伴,或者交情全建立在功課往來上,原因都會說實話:有些友情,不若想像中親密。這樣想,也蠻因禍得福的啊,以後,再跟他們交際,反而,多了分寸在心中。

分寸做什麼用的,分寸用來衡量收入與支出,友誼不是非得收支平衡或追求盈餘,為真朋友付出可是一生光榮,但多虧分寸,以後朋友們都有一個小標,因此對那些「其實沒那麼好的朋友」很難再二百五的掏心掏肺,也很難好傻好天真的為人辛苦為人忙,分辨每種朋友的意義,也算是一種長大吧!(多麼理性的結尾,這是病人寫得出來的嗎)

 

超新,Jordin Sparks好像要往性感悍妞前進了這樣

Jordin Sparks - I Am Woman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WHzeA6oZwI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