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12/24前幾天上線,一個沒印象的ID丟了訊息,劈頭問「分手了嗎?」,語氣好像認識我一樣,楊探長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,便跟那人講起話來,是一個陌生人,說想要找一個伴,缺不缺錢之類的,我說那種伴的話,去聊天室找比較快,那人說那裡太恐怖了,我說亂加MSN找有兼差的良家婦女,應該常被打槍吧,然後他就笑了,我也笑了。

 我說有錢買陪伴,怎會交不到女朋友,通常有些女生嗅到錢的味道就願意以身相許了,莫非他是不想要感情關係的人嗎,他說對,那很麻煩,我心裡暗想這人頭腦很清楚,為慾望出口而談感情,女生投入的情感通常是燙手山芋。我說,馬上拍張照給我看一下,唷,還是個相貌端正的男孩呢,此際我的顯圖是放了一萬年的大嘴猴Julius,男孩對我一點都不好奇,我對他就更加的好奇。

 30Y,工程師,畢業於新竹某大,服務於某科技大廠,工時很長、生活很悶,講話有邏輯,不會隨便被帶著走,姑且假設這些背景為真好了,我問,下班後都做什麼呢,看電影、看書、當阿宅。看書?喜歡日本作家,言之有物,但懶懶不想答的樣子,我明白,畢竟搭我也是白搭。

想了一下,這人白天時,也是一個乾淨規矩的上班族吧?搞不好還是大家眼裡PROMISING的那種,下班活動不是糜爛至極,那麼,這個免洗ID是他的分身囉?分身卻也是他自己,說不定他身邊的人都不知情、也無法想像有這樣一個夜晚的他。

整件事蘊含太豐富了不是嗎,他不要感情,但他買陪伴(雖然也包含身體的),不隨便踏入關係裡面,我覺得那對自己是自愛,對別人則是負責;但反過來說,感情變得令人卻步了嗎?這又是為什麼呢?

更令人玩味的,是日與夜不同的他吧。

一個買陪伴的男子,好像跟糟糕脫不了關係,可誰的想到同一個人,白天可能是規規規矩的?關於人,不適合用二元論來理解,人性的模糊,幅員之廣,或許無以界定之,如果人們從這一面望穿見到另外一面,自當能明白世上不該只分有好人或壞人,事實上,我們都只是人而已,有光明面,當然也有黑暗面。

夜晚的他會是一個小祕密嗎?我沒有問,但對有秘密的人更寬容了。

又想,這是個什麼氛圍的什麼世界,人們竟把光明的樣子藏起來,自願讓黑暗踏出他的步伐呢?「我是一個不錯的人,但是你不需要知情,你怎麼想我,我自然也是不在意的。」太哲學了不是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