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2上班後,第一次過著深夜回家都沒人過問的生活,爸懶得管,弟上大學、媽從家庭主婦畢業,動不動外出遊玩。我不必計算著車程與返家時間,無須緊張遲到一刻老爸故意栓門,我感覺完全的自由,自由,門禁時代的我所全心盼望。

門禁時代不會有人約我喝酒,所有夜間活動大家看到我自動略過,不像現在我會宣告沒事不用相約,有酒一定要知會;門禁時代早上白天晚上都是同一日,上班後,日曆上同個數字被割裂為兩個部分;門禁時代,假寐到晌午再漫步到巷口吃早午餐,現在則是時候未到但自動驚醒;門禁時代,我習慣全心愛戀著誰,戀愛也是正事之一,現在,下班後不耐等待。

中午外出覓食,那些自由在外的學生很令我羨慕,我的學生時代終究結束了,有點感傷呢。學生時代,戀愛談得毫無顧忌的歲月,事後雖有鬱悶與悔恨,但我問自己,再重來一次,仍要那樣嗎?

要的。

『他們令我學習到很多』事後諸葛,low-end哲學。

『我別無選擇。』真相如此。

所謂喜歡,是眾多微小時刻發生的感受,他的襯衫上有小小的污漬,很是可愛;他把眼鏡摘下的樣子,有點疲倦,令人心疼;他對芝麻小事有奇怪堅持,你覺得他怪有品味。日誌有載你們哪天約會、到了哪裡,日誌上載不完你心動陷落的那秒,巨幅的情感生於極短的瞬間,give it a try,然後就是清明上河圖了。

將戀愛描為「陷落」,因為自尊高(的嚇人)的女孩,得放下很多才走得進去,那些心動時刻,使我每次都喪失一點堅持,拋下一點自尊,終至進到戀愛之境,一個冗長而緩慢的過程,失守不自知,故曰「我別無選擇」。

既然那時都別無選擇,事後也就沒啥好懊悔的了,要怪的話,就說當時太年輕好了。

陷入的姿態很美,義無反顧地就為了看他一眼,只怕現在無法,因為上班挺累;赤忱的真心很美,徹夜手工一張卡片,或許現在走進誠品花錢了事;毫不保留的熱情很美,但現在偏向限量發行且是隱藏版。至少這塊我是變了,就這樣變了。

結果,「別無選擇」是青春符號之一,過了那個村,就沒那個店。

至於後來發生了什麼,何須計較,同一顆心臟,別無選擇必須悸動的那麼厲害,我們都漂亮過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