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票兒們

2011/10/08 星期六天氣晴(南部大熱,某車的冷氣還壞掉)

六點的火車,我醒來時已經五點四十,大驚,早起的爸爸在客廳看我熱鬧,走到巷口搭計程車,哭哭,已經五點四十九,『司機先森,我是六點的火車,你可以嗎?』,也許男人也討厭人家問他可不可以,本來要進便利商店的阿伯,使命感大發,一個大轉身叫我上車,捷運永安市場站到台北車站,連闖N個紅燈包括總統府前,五點五十六分到達台北車站,剩下四分鐘依我原住民般的腳程,穩當,表跳了160元,阿伯說180,再找20就太LOW,阿伯免找!甘謝你!衝上火車前,我還買了早餐BTW!再忙也要吃早餐喔耶!

近中午到嘉義,有五十分鐘空檔,就近吃了雞肉飯,也給旅伴帶了一個,YES,我不是一個人旅行(吳佩蓉看到這句如釋重負),我的火車也並非直達台南,台南大吃大喝前,還有深度人文(?)火車站之旅,高雅旅伴與我,約在嘉義到後壁的區間車上碰面,在移動的車廂上碰頭,酷斃了是不是,不愧是台灣大學當屆唯五的鐵道社成員耶!(這句話是褒還是貶啊哈哈哈)

一個又一個站,蓋章還有照相,章要順眼我才蓋它一蓋,車上累了就睡,睡醒了就問別人為什麼不補眠,此外對於行程毫無意見,票都是旅伴在買,我比較擅長在他買票時,站一邊問『下一站是哪裡?往南嗎?蛤?那裡是哪裡?@$%%&*』。

傍晚到了台南,接下來的兩天就專屬台南了。

住了跟上回一樣的水利會招待所,這次自己一個人睡完全不怕(挺),放下行囊,就是重頭戲武聖夜市了,我們聯手征服了:

 

  1. 無骨生炒鴨肉羹
  2. 大腸香腸(不是大腸包小腸喔)
  3. 烤生蚵
  4. 雪綿冰紅茶
  5. 豆奶宗(回程路上)

佐料自己來的大腸香腸

印象最深就屬叫賣,喊價送贈品,有個贈品是旋轉發亮的戰鬥陀螺,我超想要一個(送給少爺),可生性懦弱沒勇氣喊價,深怕中標要買根本不想要的拍賣物,我可是瀟灑的旅人耶,怎麼可以提一台閃電麥坤車回家呢(皺眉)。偷偷偷偷地去問可不可以花錢買一個,答案是不行!只送不賣!我是想用錢解決麻煩的該死下流人,而台南真是他媽的太有原則了!(喪心病狂愛台南)

十點多吧,回到就寢處,感覺食物已經滿到喉頭,如果深喉嚨曾到台南大吃,畫面一定是一觸即發,很噁心的(喂)。睡前大作運動,為了明天可以吃更多,就像楊貴妃深愛著荔枝,楊小姐的小宇宙為了眾多食物而燃燒,我吃故我在。

2011/10/09 星期天天氣陰 (上午有雨,下午天陰)

因為該去的古蹟,從前都去得差不多了,所以呢這趟旅行的定位是『吃』,我的挑選標準是看酪梨壽司的網誌而來,有一篇匯集了廣大網友的意見,採集樣本好像很廣,(上班很累有點懶得做功課的)我就姑且一信了。

早餐吃了千香漢堡、哈利素食,千香麥香雞就在下榻地點巷口轉彎,根本網友講的那麼誇張,但花生牛奶OK,伴說喝起來很像米漿,他不喜歡稠稠的口感啦!哈利漢堡則在隱密處,中正路某條窄巷內,肉薄又小,但滋味挺好,伴說這味道不是他特地會吃的東西,我是覺得那個漢堡裡面要放個三片肉且不要放番茄醬吃起來才大氣!(老闆娘有種優雅,老闆娘的兒子也是慢呼呼的有點雅痞,很衝突喔我喜歡)

隱密的哈利素食

喔對了,這天早上就開始飄雨,吃完早餐沒有好轉,綿綿的擾民,雨中逛完武廟、大天后宮、神農街、水仙宮市場,用了午餐,沒有陽光,好風景怎麼拍顏色都不美,也是有點掃興啦說正格的,於是回到水利會招待所,休息兩小時!

武廟牌匾

午餐我們吃了:

  1. 阿松割包(湯很絕)
  2. 石精臼蚵仔煎(要雙蛋,給一蛋)
  3. 一手私藏紅茶(我的岩鹽紅茶好喝極了,台北也有店唷啾咪)

 

兩小時各自午睡去,再碰頭雨停了,我們用了:

 

  1. 杏仁豆腐冰(也在巷口轉角哈)
  2. 太陽城的紅豆牛乳霜(我愛這個!!!對面是新建國戲院,本期撥映「新潮女秘書」)
  3. 甘單咖啡(逛吳園只是順便)

甘單咖啡

咖啡是旅伴的行程,在這裡停留一段時間,我倆的胃需要點休息時間,他抓包旅遊書上的照片放錯,我琢磨晚上吃什麼,還有逗弄不怎麼裡我的店狗,小店人潮始終不斷,有隔壁桌坐四位白髮長者跟一個年輕女性,喝卡布奇諾,用台語交談在美國的趣事,氣氛融洽,台南既新又舊,文化底子厚厚的,你說誰能不愛他?

喝完咖啡又要晚餐了,發生了小插曲,就是車沒油了,我們一致懷疑機車有兩個油箱,老闆偷A油吼(指)

晚餐吃了:

 

  1. 清子香腸熟肉、豆仔湯(我給豆湯的評價很高,因為黃豆不好煮爛)
  2. 恭仔肉燥意麵(第一口很平凡,最後一口連汁都稀罕)
  3. 集品蝦仁飯(驚豔)
  4. 裕成水果店,薑糖番茄(南部胃重溫南部味!!)

 

眼看時間還早,轉戰花園夜市,賣食物的那幾條寸步難行,到了一種要是有人心肌哽塞發作,可能會到院前死亡的地步,心裡還想吃天王牛排,胃裡已沒有空間,很多趣味遊戲,難度都不低,看到傳說中的拍賣哥本尊,但沒碰上拍賣,雨勢漸大,拍賣哥一直主持著樂透遊戲,伴(一貫冷靜地)說「玩這個賺比較多」,很有道理。結果花園夜市的收穫是,買了兩件便宜衣物,回房試穿的很開心哩,照片大家都看到啦!

便宜衣全貌

 

 截至目前,吃了15樣食物,最後一天做了一件這輩子沒做過的事,究竟是什麼事呢,明天分曉。(上班族的就寢時間到了,不是我故意拖稿啊~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