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02/19自旗山國小(對的,就是香蕉王國旗山)畢業後,夯不啷噹已12年,說起來應該感謝FB讓我找到小學同學,否則我國小畢業時還不流行電腦,自然沒有電子郵件這種東西,也就是說很有可能這輩子不會再聯絡,好在這是一個網路時代

這回因為有同學相陪(整個旗山小鎮都會以他為榮的台大研究生哈哈),先到母校走一回,小時候覺得學校好大,事隔多年學校早已改建,長大後的我實際走一遭發現學校怪迷你的,但改建後的學校的更有味道,設計新穎卻不忘融入這個歷史小鎮獨有的傳統文化,大樹們都還在,小時候朝會上台演講忘詞時緊盯講台旁一棵大樹,然後發現樹下的校長一直看著我,愣在台上的幾秒看著台下幾百隻眼睛,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嘗到冷汗直流的滋味,哈哈。

走出學校,外面是熱鬧的旗山大街,特地走了一圈回味,鼓起勇氣走到小時候班長家去問XXX在嗎(小鎮就是這樣,知道同學家裡在哪裡、做什麼生意),沒想到就是他本人耶!好興奮!十二年後相見,感覺這位我心中永遠的班長都沒變,只是等比例放大,談吐更成熟,一想到我當年都以段考會讓他當第一名為籌碼,請他幫我寫補習班的數學作業,害我一下子羞了起來,這是我第一位在旗山見到的小學同學!

之後就靠著同學打電話跟大家約在旗山的麥當勞相見,雖然只有五個人,但不失溫馨!小六畢業後就搬來台北的我,所以對於大家的印象還粗淺的停留在十二年前,聽著同學們說後來的發展,共同討論著當年班上的誰誰誰,滋味真是奇怪又美妙,特別是當年的小學同學結婚生子,當媽媽的當爸爸的,想像著他們的小孩跟我小姑姑的小兒子一樣大,十二年,果然把孩子都生出來了(如果真的帶出來,我是不是要被叫阿姨!)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,聽到大家的消息讓我覺得十分有趣,如果有遺憾就是我忘了帶畢業紀念冊一個一個的問後來怎麼了,小學四年級因為我太愛講話,有陣子被罰坐在講桌旁邊,當時有個男生坐我隔壁,胖胖的臉紅紅的,我們兩個也常常無畏的聊天!)而比較慚愧的是,我想起很多小學時候魚肉鄉民的舉動,因為有一兩件真的蠻過份,所以如果還記在心上的同學,我在這邊跟你們說聲抱歉!

好的,在這邊對迷你同學會做簡單的交代,特別感謝呂彥道同學把韋竹找過來,她出場的時候我一下子還反應不過來,大概是變的太像日本妞太美了的緣故。也許大家很難與我澎派的心情產生共鳴(但這表示你們跟小學同學有聯絡很幸運啊),但大家應該都有過經驗,就是看到許久不見的人換了另一種樣子,頓時有說不上來的感受,我還沒有要感嘆韶光易逝人易老什麼的,只是想到12歲的我想像過20歲的自己,對於遙遠的將來有過美麗憧憬,雖然部分是因為天真無知的緣故,但今回首,歲數翻了一翻,對於現實世界的領會也倍於當年,但我企盼未來的心不減,因為這麼多年過了我知道,知道這個問題我是唯一的作答者,未來的答案其實不在遠方,如果你也同我一樣對未來充滿期待,那麼我們都要記得,每個今天都要活在當下,每個今天都要祝福自己。

最後,謝謝各位同學們的撥冗出席,感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b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